飲食反映的是文化, 精緻豐富的大型美食固然值得青睞,地道正宗的民間小吃更不容錯過.多年以來香港早已不是我的旅遊名單,但卻是我吃吃喝喝排行榜的前三名,每次有機會到香港那怕再忙也一定要執行吃喝任務.

這回小談一下香港的國民麵 ~「雲吞麵

S73F2296.JPG  

雲吞衍自於餛飩,傳到廣州之後有位賣雲吞麵的麥老先生,匠心獨具的研發出以完整鮮蝦仁做餡,麵和雲吞皮以全蛋為汁製作,在當時物資並不是那麼豐沛的年代裡一時驚為天人,這位麥老先生就是當今香港雲吞麵四大家族( 麥家 - 池記; 何家 - 洪記; 陳家 - 釗記; 區家 - 榮記)之首的池記創始人,經過世代交替與競爭,雲吞麵已經是香港最具代表的國民麵食.


既然是國民美食,我就避開這些大名號的店,這間是我要吃中餐在飯店附近找到的,位於尖沙咀河內道的「龍記招牌雲吞」

龍記招牌雲吞.jpg  

店是小小間的,但是店名很有自信很直接,當然就吃目標食物雲吞麵,外加一碟蠔油油菜

龍記招牌雲吞01.jpg 

這份雲吞麵港幣18元(這是2010年的價錢,聽說現在好像已經漲到20元),雲吞個頭在香港算是一般大的,麵的鹼味不算重,是我比較喜歡的口感,湯對我們台灣人來說是偏鹹的,所以茶水是香港這些吃食店的必備品,整體是不錯吃的

 


龍記招牌雲吞02.jpg 

這雲吞裏頭藏有乾坤,每個都塞滿了3整隻蝦仁,難怪招牌那麼大口氣,讚~

 


龍記招牌雲吞03.jpg 

這碟油亮的油菜真是嫩口,通常我最怕的就是死鹹的蠔油,但是這老闆有用心,他的蠔油調的蠻適口的

用完餐,帶著滿意要去幹活了

 

 


忙完整個下午,外頭已經是華燈初上,拍張告士打道的車水馬龍

S73F2306.JPG 


看看香港的地鐵灣仔站的人潮

S73F2310.JPG 

S73F2312.JPG 



勤奮的香港上班族們

S73F2316.JPG 

 


再來是頗有名氣,分店都已經開到上海的「翠華餐廳」,這間是在尖沙咀加拿芬道的分店,因為剛好在住的飯店隔壁,呵呵,方便嘛

 

S73F2372.JPG 

 

因為昨天吃過雲吞麵, 想留點為吃別的所以點了雲吞湯

 

S73F2369-1.jpg 

(不好意思, 相機的白平衡沒調好,色彩有失真)

以雲吞來說, 我覺得"龍記"的比較清爽, 個人卡喜歡些, 湯的味道兩家差不多(香港人的雲吞湯顯然不重視湯的容量)

 

S73F2376.JPG 

 

另外點了咖哩牛腩, 沒令人失望的好吃, 或許是香港的咖哩比較偏印度, 是我比較中意的口味,說實在的, 我總是對台灣一些偏日式的咖哩有意見, 有點離題, 不多說了, 要去搭飛機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尖沙咀 雲吞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鍋子玩人 的頭像
    鍋子玩人

    鍋子玩人

    鍋子玩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